墾丁關山夕陽將收費 最快農曆春節上路

(自由時報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) 原訂今年10月左右完工的關山風景區收費計畫,恆春鎮公所因設施設置執照及規劃等問題,今年暫時無法進行收費,最快可望在農曆年前完成收費亭,未來還將逐步規劃飲食及公廁等設施。

「關山」收費案,恆春鎮公所原規劃在今年七月,由墾管處轉移管理公共造產方式收費,預計收取全票60元、半票30元、鎮民免費,卻因為收費亭設置問題,至今仍無法開始收費運作,引發不少當地居民疑慮,希望恆春鎮公所說明未來規劃。

恆春鎮公所表示,「關山」收費案方向不變,收費亭設計及申請執照都已經接近完成,將在關山入口處及步道通往福德宮出口,各設置一個簡易收費亭,最快明年農曆年假期前可以開始收費,提供遊客更優質服務。

鎮公所也提到,關山開始收費後,明年逐步規劃公廁及咖啡飲食,讓遊客享受關山「五星級」觀光,其他30多公頃鎮公所土地,未來將爭取開發森林遊憩園區。

關山位於恆春半島西南處,海拔約152公尺,山頂沿線朝西方向因沒有任何屏蔽,是欣賞落日餘暉的絕佳地點,前年被CNN評選為世界級的絕美日落景點後,周邊日落咖啡廳、小吃生意,人氣跟著扶搖直升,堪稱墾丁地區最收歡迎的免費景點之一,去年遊客數為12萬9千人次,平均每年超過10萬人次參訪。

關山入口處及步道通往福德宮出口,將各設置一個簡易收費亭。(記者蔡宗憲攝)